日常趴窝

不是什么好人

蓝翔

@丨蘇欺雪丨All葉修身養性 阿欺太太生日点的贺文。。。发这种东西有点羞射呢。。。如题啦,蓝河X孙翔。。。拖延症神马的求治愈方案。。。


01
孙翔中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他正躲在一家黑网吧里玩荣耀,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盖世翔少在竞技场里所向披靡,游戏外的孙翔被他爹提溜着后脖儿梗押回了家。
当夜父子俩在客厅里大眼对小眼坐了一宿,第二天孙翔就和行李一起被踢去了蓝翔技校的挖掘机专业。
作为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孙翔的中二之气爆棚,对于他爹这种专制行为进行了惨烈的反抗,不过孙老爹的拳头比较硬,并且掌握着经济命脉,孙翔被惨无人道地压迫了。
后来,看到了学校后门那家豪华高配置的网吧,孙翔小同学立刻不怎么提回家这个问题了。
啊,不,准确说,孙翔是把网吧当成了自己家。
02
这天中午,孙翔刚组了个野团打材料,正推到关键时刻,外送盒饭的来了。
这也算网吧一特色,到了饭点就有提着盒饭的来网吧叫卖,由于地处蓝翔附近,还有不少烹饪班的学生拿上课的作业来卖。
今天有个青年提了五六个饭盒,局促地站在过道里,嘴巴开了又合,始终没有放开了叫卖。
孙翔正坐在他旁边,青年袋子里的饭盒散发出阵阵香气,一下一下撩拨着孙翔,终于,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嘿,哥们儿,盒饭多钱?"孙翔眼皮子都没抬,问旁边的人。
"八块。"青年松了一口气,找完钱跟孙翔聊了几句。"哟,你荣耀技术真好。"
"必须的。"孙翔迫不及待地拆开一次性筷子扒了一口饭,顿时虎躯一震,"哥们儿你这盒饭哪家的?明天还来不?"
青年腼腆一笑:我是蓝翔XX级烹饪三班的蓝河,这是我今天作业。明天上午第一节课上案,你不嫌凉我就给你带。"
"成啊,我是孙翔,OO级挖掘机一班的。哎,你把电话给我算了。"
03
认识蓝河,不仅丰富了孙翔的午餐饭盒,他的日常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蓝河玩的是剑客,凭借不错的技术在蓝溪阁下属公会里坐到了精英团主力的位置。
他和孙翔完全是两种人,会说话有礼貌人缘好,让原本只能打野团的孙翔都有了固定队。
孙翔技术好,打竞技场是碾压级别的,但是人不仅傲气还犯二,蓝河不得不客串起了保姆的身份。
游戏里帮他收拾烂摊子,游戏外带着饭菜定时进行投喂。
04
"东门关了,咱回去通宵还是绕西门?"蓝河看了看锁得死紧的铁门,无奈地点了根烟。
"切,翻墙进去!"孙翔助跑两步,双手一扒就上了墙头,还回头很骚包地摆了个霹雳舞抓裆姿势,"小爷帅气不?"
然后孙翔就以一个大鹏展翅的动作跳了下去,墙内伴随着重物落地的哗啦声响起一声:"哎哟。"
"哧,小2B。"蓝河烟头一甩,潇洒地爬上墙头。
十五分钟后,俩人脑袋顶脑袋蹲在了门卫值班室里。
是夜,保卫大爷勇擒半夜翻墙学生两个,代价是被其中一人跳下时踩伤脚趾。
05
孙翔开始上机操作了。十几台挖掘机在泥地上开来开去,晴天时艳阳当头黄沙扑面,下雨后路湿打滑泥浆飞溅。
一周下来孙翔变成了孙猴,午休时蹲在挖掘机斗里等着吃盒饭,黑瘦黑瘦的脸上带着点不可一世的小傲娇,像一只坐拥大片桃林的马猴。
蓝河暗搓搓地先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然后提起盒饭箱子,走过去拍拍他脑袋:"翔儿(此处为儿化音),哥哥来慰问你了。"
在这一刻,伴随着阳光泥土,混合着把子肉和腌辣椒的香气,孙翔心目中的蓝河永远定格在了一个天使般的形象。
06
孙翔和蓝河组队参加了联盟的挑战赛,一路磕磕绊绊也打到了线下阶段。
然后,因为队伍和孙翔的配合严重脱节,惨遭淘汰。
虽然很不愉快,队里几人还是决定要在B市玩一天再回去。
蓝河在房间里睡了一天,孙翔则打了一天荣耀,只有第二天下午出门去买烟。
站在会所门口,孙翔看到勾肩搭背回来的几个队友,他们笑着走过去,就像没看到这个站在门口的少年。孙翔只好放下打招呼的手。
电话响了,孙翔接起来:"小子,你打游戏打出个鬼名堂了么?老实回来上学!再逃课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
恨恨摔了手机,看着那个银色的东西蹦跳着摔下马路牙子,孙翔蹲在柱子后面,开始薅自己胳膊上的汗毛。
"你好,你是盖世翔少的玩家孙翔吗?"有人走过来。
07
晚上孙翔提了两瓶小卖部买的红星二锅头回屋,一共花了五块,是他身上所有的余钱。
"蓝河,陪我喝酒。干了!今晚不醉不归!"孙翔豪迈地仰头灌了一大口,酒量下去一半,然后他咳了五分钟。
"我去,这玩意儿你也敢喝。我们都买了这个擦脚,治脚气效果拔群。"蓝河睡得头发乱翘,还得手忙脚乱地给孙翔拍背递水。
"想喝酒买这个?没钱了是吧,算哥哥请你,等着吧。"蓝河出门去买了一箱子崂山,回来看到孙翔咳得通红的脸,忍不住又呼啦了他头发一把。
"卧槽!别摸小爷脑袋!"孙翔立刻炸毛,拍案而起。
08
说孙翔不会喝酒都是抬举他,这家伙是啤酒一瓶的量,但是他喝酒不上脸,从外表看,他醉和没醉还真分不大出来。
蓝河酒量稍好,但是六瓶下去眼前也有点模糊了。
"蓝河,今天越云的星探来找我,我能去打职业比赛了!"孙翔只穿内裤脚踩枕头,举拳作烈士状,"看小爷给你拿个总冠军回来!"
蓝河看着孙翔干巴巴的肋条,有点浆糊的脑袋里念头转转悠悠:怎么喂了这么久他还是没长二两肉呢回去还要加大投食力度啊哎哟这小身板看上去很好推倒的样子等下这货在说啥呢职业联赛神马的我擦咧。
孙翔pose摆了没一会儿就咣当一声栽倒在床上,秒睡过去。
09
蓝河蹲在床边瞅着孙翔,平时闹腾的二货现在安静地趴在床上,理成圆寸的头发有些长了,放肆地支棱着。
蓝河想起初见时他因为指挥的叫喊而皱起眉毛,想起他埋头扒饭吃完只会用好吃来形容,想起他大大咧咧自称小爷,想起他的各种PK。
最后,是他光着身子撒酒疯,嚎叫着自己要登顶荣耀。
"还真是个孩子。"蓝河抖开被子给孙翔盖上,顺顺他的头发,低头亲上孙翔的嘴唇。
只是个很纯情的碰触,两双唇瓣一触即分,蓝河红了双颊,躺回自己的床上。黑暗里,他对着隔壁床轻轻道:"梦想成真,我的小2B。"
10
孙翔的职业之路开局平淡,之后却是跌宕起伏不能一言而足,而比他的技术还出名的是他的不着调。
当他捧得荣耀的最高奖杯之时,他第一反应是一口啃了上去,然后失望地呸了一下:"草!不是纯金的!"
在后厨用Pad看新闻发布会的蓝河一巴掌打翻了奶锅。
"蓝河,你快来给本冠军当专属厨师!"有个家伙站在厨房门口,大声宣布。
半蹲着擦地的蓝河低头笑了,下一秒,笑容凝固:"保安大哥!别动手!这是我朋友!"
番外
"蓝河蓝河,这是我最佳新人的奖状,送给你。"
"蓝河蓝河,给你黄少天那个话痨的签名。"
"蓝河蓝河,叶修那混蛋也被我打败过呢你知不知道我给你报仇了?"蓝河蓝河,我带着总冠军回来表白你感动不?"
"孙!翔!你先把内裤从头上摘下来!"
"。。。"
"还有,不会让你在上面的。^_^"
----end----

评论(10)

热度(18)